3D渲染 侘寂無華淡靜與普普風濃烈色彩,衝突與融合下的平衡|NorWe design

2023-09-08

編輯|行銷團隊
圖片提供|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

普寂,取兩種風格-普普風以及侘寂風的設計理念命名。
「普普風」全室以大膽的色彩,紅、綠、藍三色作為跳色元素;「侘寂」以簡約設計為基礎,強調空間的清靜空寂,其空間配置無繁複設計的家俱,以線條簡單的軟裝凸顯全室的靜寂。

 

沙發背牆的層架以不對襯的美、不設定規格的設計,凸顯侘寂概念核心,加上暗紅跳色,成為客廳的視覺重心;電視牆、天花板流暢的曲線柔化侘寂設計裡的冷調沉肅,襯底紅在燈條隱隱的光,不搶眼卻又彰顯空間獨特個性。

普普藝術風格特點在於表現當代流行文化,其配色鮮豔,畫風多變且活潑。

設計師在牆面使用大量的塗料,以較深層的紅、綠、藍三色作為空間跳色;座落餐、廚區中心的吧臺,以不銹鋼材質包裹量體,弧度展現時尚前衛。長虹玻璃製成的微透微隱屏風,穿透性佳但也達到遮蔽效果。

轉角鞋櫃以墨綠為主體,又因為在玄關處,在公領域不同的視覺角度,並不會與其他顏色爭艷,各自在自己的舞台綻放色彩。

主臥以深淺的兩種紅,區塊點綴空間亮點,線板線條柔化床頭背牆;別於一般房間設定,將洗漱區移至主臥,使用淺灰白的塗料建構,淡金結構輕奢風格,如享受飯店式的設計空間。

微復古的更衣室,深咖的櫃體與弧型鏡面,讓女主優雅裝扮自己。

主衛浴與主臥風格不同,以沉穩的灰白磚鋪述,黑色衛浴設備 (浴缸、馬桶、五金等),融合整體衛浴設計;利用錯落地面,區分乾濕區。

另外一間次臥,則是使用墨綠、湛藍堆疊空間,圓頂天花板,與微微曲度描繪區域的線條。

客衛浴以胭脂紅與花磚構成,特製金屬洗涑台,特殊加工使檯面與鏡面一體成形。

編輯|行銷團隊
圖片提供|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

相關品牌|現代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