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渲染 綠意通透於公私領域,自然採光灑落樓中樓住宅|NorWe design

2023-08-11

編輯|行銷團隊
圖片提供|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

(圖:知域3D渲染圖;特殊塗料作品 –Read more– )

以飯店式住宅為主軸設計規劃,並將綠建築的概念融入樓中樓,消彌內外界線,綠意淡抹空間一遍,自然而然地感受植栽與光線的親近。

客廳&玄關

客廳刻意用下沉的形式,凸顯大門入口玄關處,別於一般的玄關落塵區,入口設計拱型過道,劃分玄關區與空間內部,並讓同材質延伸到室內,也更有不同區域的凝聚感。

玄關廊道使用間接照明,宛若迎賓光廊,設定三座鞋櫃兼收納櫃體;利用高低差,自成一區的客廳,多面窗戶,讓光自然灑進。

大理石磚電視牆,懸掛電視輕化空間量體,深褐色木作電視櫃體延伸至另一面的樓梯下方,轉至餐廳的臥榻休憩區,延伸視覺設計。

樓梯&休憩區

位於建築的中心,天井使用透明玻璃,為空間帶入暖和光,灑落之處,種植一抹綠意,另也在樓梯下方,創造出一個臥榻休憩區,隨時可以在家中享受大自然的氛圍。

從客廳到餐廚空間的走道,被兩旁的綠植包圍,使用聚光燈聚焦植栽,再次呼應綠建築的概念。

餐廳&廚房

餐廳跟廚房採用開放式的設計,圓弧天花線條坎入燈條,讓光影流動在每個弧形線條之中,中島造型延續圓的概念,與天花圓弧交錯呼應產生漣漪;櫥櫃跟牆面選用色澤淡雅內斂的大地色系,空間烘托出中島檯面石材渾然天成的肌理。

主臥&主衛浴

主臥區域將主要的空間預留給衛浴,除掉一般衛浴會有的玻璃淋浴門,以地面、半開放的隔間及牆面的材質區分乾濕分離;廁所預留左右各一道拉門,在動線上可以從主臥床頭左側進入,沐浴後則可從右側到更衣室,待更衣後回到主臥,形成一個迴圈通道。

為了保留主衛浴及主臥的採光,利用建築物中間的天井,在主臥的隔間上使用半穿透的隔間,一方面讓整個空間跟空間之間更有互動感,一方面可以引進中庭的採光到主臥內。

更衣室採用木質調為主視覺,一體成形的化妝桌與矮櫃體以及開放式白色吊衣桿,往外延伸設立穿衣鏡,溫潤的白色鐵件,增添空間的典雅;高層架可以擺放季節性的衣服或是收納物品,矮櫃置放常穿的衣物以及飾品,居者的使用動線順暢。

更衣室另一面,則是黑色鐵框的透明玻璃衣櫃,方便懸吊大衣、裙裝等,下方懸空處,擺放大量的鞋子;大容量的存放空間,滿足居者的各式衣物。

主衛浴的淋浴和泡湯區,面向大面玻璃,洗澡時享有大面採光,同時欣賞外面的田園風景;在廁所以及淋浴區選用黑色五金、淋浴設備,甚至是黑色馬桶,烘托飯店的渡假感。

以異材質來區分兩個乾溼區域,既獨立又不衝突的設計感。

洗漱區有兩個洗手台和鏡子,讓居者可以同時使用,其設備利用金屬風格的五金零件,搭配白色大理石,帶點優雅的氛圍。

臥室&衛浴

另一間臥室內保留了通往天井的地面玻璃,電視牆的材質一路延伸到樓上,使整體穿透感更好,也是因為重視家人間的互動,特意使空間更開放,讓在任何區域都能感受到家人的走動。

其大面玻璃延伸到所有室內及更衣區,將外面的綠意拉入臥室空間;仿製飯店的洗臉台,與化妝桌並排一起。

後方的木作的開放式衣架、衣櫃,拿取需要的衣物更為便利。

這間的臥室也有屬於自己的衛浴,其浴室、浴缸淋浴區,刻意作架高,下方安裝氣氛燈,也讓淋浴區顏色用比較深,泡澡淋浴時,像在渡假般放鬆感。

編輯|行銷團隊
圖片提供|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

相關品牌|現代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