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專訪」2 人溫馨浪漫日常!汐止 22 坪雅緻北歐風格宅

2021-04-08

編輯|Michelle
圖片提供|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

在現在小坪數當道的居家空間中,收納設計舉足輕重,擅長北歐風設計的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認為「除了了解居住者的生活習慣外,也需要為未來可能增加的物品與變動做預想,有一個能收納大型物品的空間有其必要性。」而這樣有著大型量體的儲物櫃和北歐風要如何搭配,今天就由精選的 3 個案例告訴你。

Project 1. 隱形、垂直櫃體設計滿足小坪數收納需求

這間 20 坪的三口之家,因為坪數不大,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以純淨白色搭配清爽跳色出發,擴大空間也賦予度假感受。一進門玄關以別緻的六角花磚亮相,令視覺延伸至客廳也為地坪增添樂趣,客廳則利用矮牆打造出半開放式書房,串聯餐廳區域,創造場域之間的對話,也讓採光大幅度灑落空間之中,喜愛烘焙女主人礙於小廚房無法大展身手,透過增加吧台延伸到玄關處有了恣意發展與收納器具的空間。而小坪數最大的設計課題——收納,因為房內的收納不足,設計師將儲物集中於公區,無論是玄關至電視牆的隱形櫃體,到書房的藍白相間跳色書櫃及臥榻下方,透過行進動線收納滿足家人需求,而樓高3米6的優勢,更是擴充兩倍收納量。

Project 2. 三代同堂依照家人所需創造最大收納量

36 坪的中古屋翻新,承載著三代同堂對於家的夢想與寄望。因為屋主期望擁有共同的閱讀空間,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以開放的客餐廳設計,並將吧台延伸長桌滿足需求。而一家五口需要充足的收納空間,設計師在規劃時就先確認屋主、長輩以及小孩的物品,並依使用空間作配置:玄關鞋櫃利用旋轉五金架可收納原本兩倍的鞋量,公共空間則透過木作櫃,方便屋主收納不常用的物件或雜物,保持整潔,並以懸空設計,消弭量體壓力,賦予輕盈感。私領域部分,主臥安排可移動的電視墻、更衣室、書桌台等機能,女孩房則規劃木屋造型的床架,並因應成長可能的需求於上方設計櫃體,孝親房則符合長輩的生活起居及生活習慣,將整體收納做到最大化。

Project 3. 弧形玄關櫃集中收納讓空間更簡潔

20 坪的北歐風小宅,於客變時就委請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規劃並決定格局方向,「規劃大型家電、物品的收納空間能讓使用更有彈性。」因此設計師從玄關進來設計了整面的收納櫃,順著動線以弧形角度延伸電視牆,雖然具備龐大收納量,卻不顯得壓迫。電視牆旁則有收納和展示機能並具的酒櫃,滿足屋主收藏酒瓶的愛好,其配合燈光,能營造出各式不同的氛圍,搭配旁側可以開放展示的鐵件層板,更顯立體層次。而只有兩夫妻的家中,次臥改為半牆玻璃的書房,讓採光能夠灑落全室,視覺更為穿透,內部設有臥榻床墊,平時還能做客房運用,亦是未來家庭成員變動的預留空間。

編輯|Michelle
圖片提供|知域設計 x 一己空間制作

相關品牌|現代風格